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系統家具 木工 油漆 裝潢 設計師 室內裝潢
 


HOME > 關於我們

台北室內設計虛擬空間的範圍沒有十分完備的隔離形態,也缺乏較強的限定度,只靠部分形體的啟示,依靠聯想和視覺完形性來劃定的空間。寬敞與明亮無處不在、同樣大小的空間卻擁有意想不到的效果。在室內設計中,心理空間可藉助各種設計元素來獲得理想空間。

一個小的空間可以聯想到某一個遠大自然場景。這是人的大腦中出現了某種虛幻的情節,創造出新的虛幻的境界,這種境界不存在現實中只停留在人的大腦中,因此從心理上擴大了空間感,使有限的實際室內設計空間變成了無限聯象空間,看得到,想得到,卻不以事物的形式存在。如藍色的腰線使人聯想到海邊的浪花,深藍使人聯想到無限的大海,淺藍使人聯想到無際的天空,海天一色無邊無際,使空間得到昇華,人們不再感覺那堵牆的存在,一進去立刻給人一種寬敞舒服的感覺。一幅風景畫同樣可以製造想像空間,給人誤以為室外風景的善意的錯覺,使小空間在視覺和心理上得以延伸。

鏡面材質的出現使人對自身有了外形上的了解,人們可以用它來反射出自己的形象。後來鏡面材質在室內設計中又有了另外一個獨特的功能——擴大空間尺度。牆面整體的裝上鏡子,利用鏡面的反射產生的對景,降低了小空間可能給人的壓迫感,釋放有限的空間;用鏡子作為腰線隨時捕捉主人的生活細節,視覺上沒有邊界的束縛感,也能很好的展示空間層次感;白色的天花用鏡子鑲了四邊,反射屋中的人和景,向上看的時候感覺天花的四周被無限延伸,惹人遐思;廚房和餐廳以鏡為門隔開,推拉之間,風景隨之移動,或對稱,或變幻無窮,不僅適合了個性化設計的需求,而且還使室內空間在視覺上達到了大尺度的空間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