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系統家具 木工 油漆 裝潢 設計師 室內裝潢
 


HOME > 最新消息
 
泥工木工油漆水電裝潢工藝
日期: 2012-11-13 10:00:31

泥工、木工油漆、水電是裝修的四大工藝,哪個階段都不容忽視。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介紹油漆的工藝以及驗收標準。
特別感謝:廈門小康裝修的小鄭師傅

  牆面油漆工藝
正常的房子是毛坯房,第一遍通常是滑石粉,比較少用膩子粉做,因為膩子粉做硬度比較小,但是比較粗,磨的時候會有一道道的痕跡,所以比較不喜歡用這種,大部分用滑石粉做。滑石粉的第一遍硬度比較好,第一遍在批膩子的時候加了白水泥,再加膠水,第一遍之後做陰陽角,陰角用彈降(音)的,用木鬥從這頭拉到那頭然後彈出來一條線,然後把線補直。因為原本開發商做的肯定是不直的,彎彎曲曲的,所以要做直。陽角是爬上去,從上面補,這頭和這頭是平的,中間會凹進去,用膩子白水泥補平,這是第二遍,就是補陰陽角。陰陽角補完之後再刷膩子,刷兩遍滑石粉,然後再用膠水刷兩遍,兩遍漆刷完之後等乾了再打磨,磨完之後上油漆,打磨的同時可能會有一些地方坑坑洼窪,這種痕跡要上完頂漆補平,補平之後再打磨上底漆,底漆上完之後再打磨,把底漆磨光滑了再上面漆,上兩遍,這是大概的工藝。